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2007 Canadian Rockies-5/3 Yoho National Park

在 Golden住的是 Ramada,乾淨舒適如一般的汽車旅館。放下行李,我們先去旅館附屬的泳池玩水,並且在Whirlpool中洗淨旅途的勞累。晚餐開車在旅館附近繞,都是速食店,只好選擇麥當勞隨便果腹解決。

在Highway旁的旅館通常便宜也方便,但卻沒有機會真正深入當地體驗生活。對於趕路的遊客,Golden只是個驛站,傍晚疲憊的到達,第二天清早精神飽滿的離開。

1994年來此時,道路風景都不一樣。那時的車輛不多,路也只是普通的西部小鎮道路,有紅綠燈。大姊預訂的旅館也是在路旁,但像德州的汽車旅館一樣,有大片腹地。還記得當時和老公還在他們的花園看風景,那夜晚(約八點天還沒暗)的寒氣漸漸襲來,山就在眼前不遠之處,享受著山谷中小村莊的寧靜,那感受一輩子也忘不了。

如今,找不到那旅館了,連路都成了真的Highway,聯結車、大貨車熙來攘往,空氣中都是廢氣。或許是想接納更多的遊客,到處大興土木,灰塵也特別的大。連鎖汽車旅館有其一定的水準,但卻少了獨特性,不論在Golden、休士頓或是科羅拉多,造型類似沒有地方特色,沒有照相的欲望,之後也記不得模樣。


一早離開旅館往Yoho National Park前進。




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前往Wapta Falls,在網路上有大大提醒過,這條小路很容易被錯過。因此特別規劃今天拜訪,右轉的路標不相信會錯過!




結果是繞了兩次仍找不到右轉入口,沿途聯結車超多,速度又快。為了找路停了好多次讓後車先行,但就是找不到。



停在這裡考慮要不要再繞一次,老公反對。他受夠了那些貨車聯結車,不願再忍受空氣污染,好吧!放棄了!(其實我心中是想再繞一次)往Glacier National Park前進吧!



路旁的小瀑布


已經開進了Glacier N.P.,這兩張相片是在同一個位置,只是向前照、回頭照的兩個景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