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2007 Canadian Rockies-5/1 Lake Louise

1994年七月曾來過Lake Louise,腦中還依稀記得當年的景致,一早從Canmore開車,在Village of Lake Louise加滿油後,循著當年的記憶,我們緩慢的開上山。

在停車場上我們穿起了大外套,又下雪了,突然一隻動物就在我們眼前經過,或許是太冷了,牠躲進一台車的引擎下。是什麼動物?黑色的毛,長的身軀,動作不敏捷。拿出動物圖鑑比對,也無法確定,一開始認定是隻Wolverine,但國家公園的解說員告訴我們不可能,因為現在幾乎看不到此種動物了,他說或許我們看到的是Fisher。唉!一時心急來不及照相,造成難解的謎。


感覺古堡飯店的範圍比13年前大,又新蓋了一區嗎?靠近飯店的區域變化太多,已經不復記憶。


而湖呢?不會吧,又是冰封!13年前和大姐一家人前來的Lake Louise,那湛藍的湖水,四周美麗的山景,都在這層厚厚的冰雪之下。後悔死了,不該為了省錢選擇五月初來,欲哭無淚呀!



我已經懊惱到說不出話,老公卻一派輕鬆的照相,還特意要小孩把指示牌的雪撥掉。



13年前不記得湖邊有這間小木屋,大雪紛飛,看不到任何遊客。











和從前的印象差太多了,白朦朧的一片,叫我怎麼說呢,無語!


古堡飯店仍有營業,看到一群東方人遊客躲在大廳門口往外看,太惡劣的天氣嗎?似乎都不想出來走動,整個路易斯湖變成我們家的私人花園似的!


這紀念雕像是1999年立的。


和老公兩人想試著走13年前曾走過的環湖步道。





走了一陣子,我有些害怕,無人煙、又到處積雪,旅遊導覽中提及這附近(Lake Louise &Moraine Lake)有熊出沒,很怕突然遇到熊,跑都跑不動。

其實應該是我多慮了,雪那麼厚,只怕熊都還在冬眠吧!


往回走,兩個寶貝在玩著雪,他們之前沒來過,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失了什麼。或許風景和雪,他們會選擇雪。





我們這笨兒子又在吃冰了,小孩一點也不怕冷。我身穿著雖是十幾年前在Austin買的舖綿外套,但可是全副武裝的防寒衛生衣、毛衣、毛褲襪、登山用防寒襪。而老公身上脂肪多,一件羽絨衣,連衛生衣、毛衣都不用,簡單牛仔褲和休閒褲就打發了。
最厲害的是兒子女兒,簡單綿外套(我原先想專程添購雪衣,但女兒平時連外套都只穿過幾次,買了又怕浪費錢而作罷。)加上表哥、表姊退下來的厚長褲,連毛線衣都不肯穿。兒子還好,年齡還小較好控制,要他把外套拉鍊拉上,乖乖聽話。女兒就難了,明明風雪那麼大,要她拉起拉鍊像要她的命,只好自我安慰小孩屁股三把火,她大概真的不冷!

1 則留言:

  1. 雪景也很美啊 我一次都沒去過那裡 
    想想你能看到兩種不同景緻也是福氣
    那棟黑色小木屋很像我以前放在無名部落格的版頭耶
    原來設計人是在這取景的 好巧喔

    回覆刪除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