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2007 Canadian Rockies-5/4 Kelowna→Vancouver (二)

#5付費公路在Hope附近結束,直接接上#1 highway。

經過將近十天的長途跋涉,整個車子蒙上厚厚一層灰。由車內往外照,景色也朦朦朧朧的。因為灰塵累積的多寡,甚至讓照片形成了兩種不同光線的景致。







車子快速的前進著,急著趕回Vancouver,看見美麗景致只能在車上捕捉。其實這段路去程時走過,因為當時下著雨,心中顧慮著雨天打壞行程的擔心,根本無心欣賞。如今完美的旅行即將劃下句點,對於這些反而更顯依依不捨。





這一長排的樹應該是防風林的作用吧!


天色突然暗了,下起了陣雨。此時看到下雨反而高興,終於可以將車身的灰塵洗淨。



五月的旅行,讓我們遇上了殘雪、飄雪、結凍的湖、暴風雪,雖然一償沒看過雪的心願,但最喜愛的卻是這一片新綠。剛發嫩芽的樹木,此時最是美麗,很高興選對了時間。

雨一陣一陣下著,離溫哥華越來越近了。



加拿大的高速公路沒美國設計的好,下錯交流道很難立刻回頭。Banff 附近高速公路猛拓寬,但貫穿大溫哥華的這條高速公路,卻任由它上下班塞車動彈不得。聽說是環境保護的考量,有點令人啼笑皆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