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2007 Canadian Rockies-5/4 Kelowna→Vancouver (一)

從Kelowna 到Vancouver,我們選擇走#97C之後接#5付費的高速公路。一路先由我開車,所以#97C的沿途風景沒能留下相片。
老公非常不配合,每次輪到我開車他就睡覺,都不願幫忙沿途照相。
其實兩年前和大妹帶著五個小孩開過這段路,印象不是很好,筆直的高速公路把山活生生的分成兩半。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似的,道路就在山的頂端恣意橫行。很好開的一條路,但卻是個不考慮生態環境的公路。

有道路施工,終於放慢了車速,叮嚀老公照張相留念,結果搞不清楚他在照什麼。




開始發火了,覺得老公只是在應付我,決定罷工,到Merritt加油後換他開車。


開始下山了,Merritt這小鎮兩年前去過了,是四周山上砍下來的木材集散地。




其實可以直接連上#5,但駕駛要換人,只好下交流道了。

遠處的聚落就是Merritt,換手後盡職的攝影師又開始紀錄旅程了!





光線很捧場,還能看到遠處的小溪流。



雖然是付費公路,但不知為何道路中竟然連分隔線都沒畫。應該市兩線道的,沒畫線讓人開起車來感覺很不踏實。



感覺不出有多少維護的付費高速公路,但的確是到溫哥華的捷徑。去程走#1高速公路,路又窄又遇到一大堆貨車、砂石車,空氣污染也沒多少好景觀。

遠山又見白雪,遠離了Rocky Mountain,在距離溫哥華不到四小時的公路上,還能看見雪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