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2007 Canadian Rockies-5/2 Kootenay N. P.(二) Paint Pots

繼續接下來的行程,自助旅行的好處就在於,可以隨心所欲的遊玩。



山中飄浮著雲霧卻沒下雪,感覺氣溫是比之前暖和多了,偶爾飄著毛毛雨,有些許的悽涼氣氛。
Paint Pots,在導覽中提及大約是20分鐘的步行路程,但是一路上又是積雪、又是融雪濕滑,之後更有爛泥坑和小雨,走這步道至少花費了一個小時。
或許是融雪季節不適合來這裡,一路泥濘難行,夏季來應該不會這麼難走。


Ochre Creek流經此處,涓涓融雪匯成的溪流清澈見底,也冰涼的透心。


下著小雨,大家把帽子戴上,過了這座木橋,前面有怎樣的路況等著我們,誰也不知道!


站在木橋上往溪的另一邊照,橋下的石塊清晰可見。若是夏天來,我一定會忍不住跳下溪水中玩水,撿拾漂亮的石頭。

一路上有好多處泥濘難行,這紅色的的泥土被雨水、雪水浸濕,一腳踩下去又黏又滑。



這些紅土含有豐富鐵礦,先民們曾在此地採礦。



終於到達Paint Pots,仔細研究著它的來龍去脈。



唉!就是這幾個不起眼的“水坑”,讓我們千辛萬苦的走了一個小時。照片中兩個白人女孩一直走在我們前面,看她們連照相都懶得照,一付無奈的模樣。


簡介上說,Cold, iron-rich mineral springs bubble up through small pools, staining the earth a deep och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