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2007 Canadian Rockies-5/1 Natural Bridge

當我們看到Lake Louise整個湖仍冰封著,心裡已經有所準備,那Moraine Lake大概也是相同的命運了。有些不甘心的想開過去看看,在路口處就被柵欄給擋住去路,令人失望透頂。

13年前,最令人驚嘆不已的Moraine Lake,也是我多年南征北討排名第一美麗的湖泊,與我們無緣。還好當年照了不少相片,也在湖中划船,有留下美好回憶,也算了無遺憾了。唯一可惜的是,兩個小朋友沒機會親眼目睹,只希望有朝一日他們也能像我們一樣舊地重遊!


我們改往Yoho N.P.,Natural Bridge和Emerald Lake也是著名景點,去碰碰運氣吧!

到了Natural Bridge,又有柵欄和施工繩擋路,非常失望的往裡望時,來了一群老中觀光團。遊覽車把他們放下來,導遊看也不看那柵欄的要團員繞過去。真的可以進入嗎?我們還疑惑著,一群人已經在裡面照相喧嘩了。

此時的我顧不得內心的不安,也繞了進去,13年前可沒來過這裡,國家公園的導覽也指出這裡是Open year-round,為什麼一條施工繩就把我們擋在外面?



Kicking Horse River流經這些巨石,在石塊上形成了各式各樣的水紋。




這就是著名的Natural Bridge,水不斷的侵蝕著巨石,造成如橋般的自然景觀。聽說此景觀也會因為侵蝕而消失。

地理景觀是值得一看和瞭解的,但那河水的顏色更令人喜愛。無法形容的青綠色,清澈見底,可以清楚觀賞到河底曲折的水道。



這顏色實在太美了!




還好我們沒傻傻的不敢進來,在猜想大概是前幾天下雪怕路滑所以禁止遊客參觀,人手不夠來不及拆除繩索,還好有十分清楚此地的導遊先行進入,否則錯失了它會令人扼腕的!
然後我不禁想到,前幾天被封閉的景點,是否也有類似情況,那我們又錯過多少美景.....,算了,別庸人自擾了!

老公和我有個共通點,我們都特別喜愛水色,會特別留意溪水、湖水的顏色。碰上這麼美的顏色,老公開始不停取景。



雪早就融化了,只剩解說臺附近一堆堆殘雪。

河水侵蝕岩石成彎曲的河道,證明了柔能克剛的道理,我們這些做老婆的該深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