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2007 Canadian Rockies-4/28 Maligne Lake

車開到Maligne Lake,雪停了,但眼前的景象讓我們大吃一驚。白茫茫的一大片,湖到那裡去了?國家公園給的資料上寫道:遊客中心是5/13~10/1開放,所以是有預期沒開放Boat Tours就自己在湖邊步道走走,萬萬沒想到Jasper鎮上看不到雪的蹤跡,而此地卻仍被冰雪覆蓋著!

兒子樂得玩雪,剛下過的雪顯得特別白晢,又鬆又軟,腳一踩入就陷入雪中。

女兒站的地方是被鏟過的雪,較堅硬不易陷入。

相信嗎,背後那一片雪白是湖,貨真價實的Maligne Lake。
那資料中提及的:The beauty of this 22-km-long lake is legendary。In 1908,explorer Mary Schaffer Wrote,〝There burst upon us... the finest view any of us had ever beheld in the Rockies。〞根本看不出來。
唉!後悔為了省錢選擇淡季來玩,別說是坐船去看著名的 Spirit Island,連湖水的顏色都看不到,是得是失,在此刻都模糊了!






忘記沒看到湖的遺憾,老公勸慰我,就把這次旅行定位成賞雪之旅,好吧!躺臥在雪地裡,人馬上能忘記一切不愉快。
湖和岸的界限根本分不出來了!


另一種美



一條小溪匯入

尚未開放的旅客服務中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