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2008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-Bison美洲野牛

在Hayden Valley可以看到很多美洲野牛,大剌剌的走在路當中或是過馬路,大概是知道自己身強體壯沒人敢惹才如此囂張。

知道嗎,Male Bison體重可達680kg,Female則是590kg。13年前有過近身貼近Bison的經驗,我坐在車上,車龍緩緩的駛過一群漫步於路肩的Bison。打開窗想貼近照相,沒想到面對的是一頭大的嚇人的Bison,由於只距離不到一公尺,能清楚看見牠大鼻孔吐出的熱氣,和咻咻的聲音,當牠似乎轉頭看著我時(不知道是錯覺嗎?),我嚇得要老公加速離去。真的很可怕,只要牠隨便撞一下,鐵定一命嗚呼。




就在我們車前,一頭野牛悠閒的穿越馬路,步入溪流,又走上對岸。


這是簡介中不會提及的小地方,但卻那麼的特殊。野花叢中冒著陣陣白煙,下車走近一看還冒著泡泡呢,應該是Geyser吧?



這次是一群野牛擋在路中,沒車子敢穿越過牠們,我們慶幸著已經過來了(因為當時牠們還在路旁,可以慢速穿越),之後造成了大塞車,還勞動了Ranger疏導指揮交通。最可憐的是有一台小車,被夾在中間進退兩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