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2007Canadian Rockies-4/28The Whistlers Tramway

車開下山,發覺時間還早,決定去The Whistlers。趕到Tramway station時,才知道今天的最後一班纜車馬上要開了,好高興趕上了,也滿心期待著美麗山景。

Tramway Satation 的停車場只剩下零星幾台車,幾乎沒看到遊客。



纜車一開始順著山勢快速爬升著,近乎垂直的在稀疏樹林及岩石峭壁上移動。沒多久就看到滿山頭的白雪,不會吧,又是積雪封山嗎!

往下看Jasper小鎮一覽無遺,右上角的幾個湖泊有我們之前去過的(左)Lake Edith & Annette、Trefoil Lakes、Mildred Lake、Lac Beauvert(右)。



最後一班纜車上只有六個遊客,除了我們一家人外,另一對情侶沒有任何裝備就往山頭走去。
厚厚的積雪將步道都淹蓋住了,沒有雪地經驗的我們不敢往上爬,一般的運動鞋走在雪地上會滑,更何況弟弟腳上穿著的是透氣運動鞋,襪子沒多久就溼了。太陽還很大,風卻很冷,只好小心謹慎的走到積雪中照張相。

本來還有些害怕的兒子女兒(山太高了,積雪的角度有些陡峭,好怕一不小心會滑下去。),時間一久也失去戒心,玩性又來了。



手撐著的指示牌也不用看了,步道在哪裡呀?



誰能抵擋住雪的誘惑,不到十分鐘就忘卻恐懼盡情玩雪了!

纜車來接我們下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