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2007Canadian Rockies- 4/28 Jasper Town and Area

Jasper Tramway的工作人員下班了,但天色還亮著,捨不得回旅社就在附近逛逛吧!

在93A的路旁突然看見Male Elk,的確如書中所言單獨行動。


老公忍不住下車照牠,但牠一發現有人立刻往森林裡躲避。沒想到老公和兩個寶貝竟緊追不捨,照到一張特寫。在猜牠心裡一定氣死了,沒給錢還緊迫盯人,難不成是壹週刊!

傻兒子手拿樹枝想學Elk的鹿角。

這次是Female Elk

Jasper街道




一般住家



教堂

商店



主要街道兩旁都是商店和餐廳


銀行

車站


在一家商店內看到一張黑狼的毛皮,店員介紹這頭狼有我和兩個小孩的總重量,真的嗎?的確很大隻。
和店員聊及此地的生活,他說在這裡的居民大部分要兼一到二份工作,如此才能應付寒冷又漫長的冬季,因為Jasper地處北邊並沒有太多的遊客專程前來,和Banff相比,較原始自然多了,也沒那麼商業化。
其實十多年前到過Banff和美國的Yellowstone,加拿大的國家公園的確十分商業化,保護意味不濃,反而是一心想用美景賺錢。


Railway Station 火車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