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2007 Canadian Rockies-行程規劃

搜集有關資料,配合大陸五一的長期,決定了以下的行程。知道此時期在山中仍有冰雪,但貪便宜(機票非常便宜,因為此時是國外的淡季),又不想讓小孩缺太多課,仍然決定冒險一試,只求不要在雪地開車就好(在德州七年無須此項技術)。

4/26 香港→台北→Vancouver (9:00AM)→Kamloops(購物、夜宿)


4/27 Kamloops→Jasper景點: The Whistlers,Lakes Anntte & Edith,Particia & Pyramid Lakes,The Pyramid Bench (夜宿Jasper)


4/28 Jasper 景點: Maligne Canyon,Medicine Lake,Maligne Lake ( Spirit Island ),East Yellowhead Highway #16 沿途欣賞風景(夜宿Jasper)


4/29 Jasper 景點: Athabasca Falls,Goats and Glaciers,Sunwapta Falls,Saskatchwan Crossing,Mistaya Canyon,Bow Summit , Peyto Lake,Crowfoot Glacier,Banff 景點: Upper Hot Springs Pool (夜宿Banff )


4/30 Banff 景點: Johnston Canyon,Vermilion Lakes,Bow Falls & Banff Springs Hotel,Cascade Ponds,Lake Minnewanka,Johnson Lake (夜宿Banff )


5/1 Banff 景點: Lake Louise,Moraine Lake ,Herbert Lake Yoho 景點: Natural Bridge,Emerald Lake,Spiral Tunnel Viewpoints (夜宿Banff )


5/2 Banff 景點: Sunshine Meadows,Kootenay景點: Vermilion Pass, Fireweed Trail,Marble Canyon,Paint Pots,Kootenay Valley Viewpoint,Olive Lake,Valley View Interpretive Trail,Sinclair Canyon (夜宿Golden )


5/3 Yoho 景點: Wapta Falls Glacier 景點: Hemlock Grove Trail,Revelstooke景點: Skunk Cabbage Trail →Kelowna (夜宿 )


5/4 Kelowna 景點: 品嚐及購買冰酒 →Vancouver 購物(夜宿 )


5/5 Vancouver→台北→香港(5/6)



1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最近開始規畫明年暑假到加拿大的行程,想請問一下你們來回洛磯山脈都是用開車的方式,來回會不會很累呢?因為成員中有老人和小孩,我們在洛磯山區跟你們一樣也是10天,目前行程大部分應該跟您的類似,只是還在考慮要坐國內飛機還是全程開車.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因為習慣長時間開車(在美國留學將近七年),又有兩個人輪流開車,所以會選擇較省錢的方式!
    我喜歡一路開車,今年暑假也開了好長一段路,但家人(乘客)的配合度十分重要,關係到整個旅程的氣氛。
    首先小孩是否能承受長時間的坐在車上(至少4~5小時)不無聊,年齡是一大問題,父母的萬全準備也不可或缺。老人家就需要考慮舒適一點的空間(車要大一點),坐椅的舒適度,行李箱的足夠。
    我不知你的預算是否充裕?如果錢不是問題,就坐飛機去吧!除非你們孩子是和我們一般身經百戰,可以連續坐車十小時、而開車的人能忍受不時傳來的抱怨聲,不動怒(不會影響開車心情),繼續開車!

    對了你小孩幾歲?這關係到他是否坐得住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兒子已經小一和小四了,因為娘家在屏東,還蠻常開長程車從台北南下,所以應該是沒有問題~我詢了一下溫哥華到卡加立的來回機票,每人一萬元跑不掉,7個人就7萬了,的確是不小的開支...應該還是以開車為主,不然就是買單程票從卡加立飛溫哥華~
    請問這段車程大多是山路嗎?還是也有高速公路?因為我雖會開車,但是比較不敢開蜿蜒的山路,平地和高速公路就沒問題.讓先生一人開車太辛苦了~
    還有就是旅館的問題,除了很想住一晚城堡飯店,其他旅館應該也會選您住過的飯店.請問你是在哪個訂房網站訂房的?訂房後改期會不會有charge呢?小學生可不可以免費入住呢(兩大兩小住一間雙人雙床房),您之前有沒有考慮過路易絲湖附近的 Deer Rodge?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路都是十分好開的公路,這點你完全不用擔心!
    首先,還是必須詢問你,你行程的規劃是如何?是完全和我一樣嗎?這關係到停留點及旅館的預定!
    2007年我們去加拿大和今年(2011)一樣選擇坐華航班機,但是航班時間的不同,我們就有兩種不同的行程規劃。2007一下飛機(9:00am)直接開去Kamloops(不管時差),2011我們是晚上到溫哥華,選擇在機場附近旅館休息五個多小時候,於清晨4點出發,直接開到Valemount才住宿!
    訂房我通常是以價格為主考量,之後在加入我們的需求才定下的。我都是在先參考國際旅遊網站之後,再直接到旅館本身的網頁去訂的。主要目的,當然就是修改和取消時不會被charge其它的費用(國際網站如Expedia會收一些手續費)。我因為都是將近半年前就預約行程,行程的變動很大,所以只好如此行事。通常只要在旅館明文規定的(每家會不同,需要特別留意)時間內取消,是不會被charge錢的!
    小孩小,只要與父母同房,是不用錢的,但是每家規定又不同。通常越是連鎖飯店越不會囉嗦這些,只有在民宿、或是較偏僻又搶手的地方才會多加錢,但是不用擔心,網頁上會說明清楚的!而且我們直到今年才有因為女兒兒子都大了,多加錢的事,你孩子還小,不用多付錢的!但请切記,要求兩張Queen Size雙人床!
    至於Deer Rodge,印象不深,似乎曾考慮,但是他們沒有合適2大2小的房間而做罷!(不很確定此事)一些有名的城堡飯店或是度假飯店(夏威夷茂宜島)對小孩都不是那麼友善,可能是怕影響到其他遊客吧,2Q的房間很少有(或是不給)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對了忘了問你有需要我提供我住的旅館名單嗎?可能要把多年前的資料找出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ㄚ,如果方便的話請提供旅館名單給我.我是有在你的網誌裡找到一些旅館資訊.
    其實我有在背包客棧裡發問,也是在那裏看到你的網誌的~我初步的行程表如下:請幫我看看有沒有需要改的地方.tks!

    Day1 8/11 六 CX475 TPE 11:20 HKG 13:00(1小時40分)
    CX838 HKG 16:35 YVR 13:20 (11小時45分) 宿Vancouver
    Day2 8/12 日 Victoria 宿Victoria
    Day3 8/13 一 Victoria 宿溫哥華
    Day4 8/14 二Vancouver -> Hope 148公里,1小時53分鐘-> Kamloops 206 公里,2小時18分鐘
    -> Revelstoke 214公里,2小時53分鐘 宿 Revelstoke
    Total 562 公里,6 小時 52 分鐘
    Day5 8/15 三Revelstoke -> Lake Louise 227公里,3小時13 分鐘 宿Lake Louise or Deer Rodge
    Day6 8/16四 Lake Louise/ Lake Moraine/ Yoho National—Park Emerald Lake/翡翠湖 宿Lake Louise or Deer Rodge
    Day7 8/17 五Lake Louise -> Banff 60.9公里,50分鐘 宿Banff
    Day8 8/18 六 Banff 班芙溫泉旅館 弓河瀑布 班芙上溫泉 (Banff Upper Hot Springs)宿Banff
    Day9 8/19日 Banff -> Columbia Ice field -> Jasper 289公里,4小時5分鐘 宿Jasper Inn Alpine Resort
    Day10 8/20一 Jasper The Whistlers,Lakes Anntte & Edith,Particia & Pyramid Lakes,The Pyramid Bench 宿Jasper
    Day11 8/21二 Jasper Maligne Canyon,Medicine Lake,Maligne Lake ( Spirit Island ),East Yellowhead Highway #16 沿途欣賞風景 宿Jasper
    Day12 8/22三 Jasper -> Blue River 213公里,2小時42分鐘-> Clerawater 106公里,1小時13分鐘
    -> Kamloops 121 公里,1 小時 29 分鐘
    宿Accent Inn Kamloops
    Total 444 公里,5 小時 29 分鐘
    Day13 8/23四 Kamloops-> Vancouver 352公里,4小時7分鐘 宿Vancouver
    Day14 8/24五 Vancouver 宿機上
    Day15 8/25六CX889 YVR 02:45 HKG 06:55+1 (13小時10分)CX474 HKG 08:35+1 TPE 10:15+1(1小時40分) 宿機上
    Day16 8/26日 TPE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看你的行程知道你有兩個地方是採用和我同一個旅館,你現在應該只差Revelstoke、Banff的旅館還未確定是吧?
    我沒住過Revelstoke,無法給你建議;Banff我曾在1994年住在鎮上,印象不好(靠路邊的房間即使已經很晚了,仍然聽到一大堆年輕觀光客喧嘩吵雜聲),畢竟Banff是個觀光重鎮,躲不開吵雜的!
    我2007年和今年都選擇住canmore,離banff十分近,價錢又便宜很多,住房品質又超好。當然如果要和Lake Louise或Deer Lodge相比,是距離太遠了。
    2007我們住Falcon Crest Lodge那時它還是剛推出沒多久,價錢相對便宜些。今年一查,因為評價太好了,房價好貴,只好選擇另一家Blackstone Mountain Lodge,一樣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非常感謝你~期待你2011的遊記喔,好像還沒有寫?
    現在我也是在等待機票價格,目前問到都還是年票的價格,
    一大人要約5.5萬~希望到時後會放一些6個月或是3個月的票出來~
    不然為了兩張免費票可能要花更多的錢了~
    日子近些確定行程了再跟你請教了~
    對了,我很怕熱先生怕冷,8月的加拿大落磯山應該是很涼爽的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想在問一下如果改成6月下旬出發ok嗎?會不會太冷?tks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應該不會太冷,但是還要有會遇到下雪的心理準備。其實此時即使遇到下雪,也不致於影響行車,只是的確要有防寒的衣服準備。
    我今年7/8去加拿大,只有清晨出發時要穿羽絨衣(我怕冷),兩個小孩喜歡冷,今年根本沒帶羽絨衣。唯一一定要穿的地方就是哥倫比亞冰原,風吹著冷死人(孩子們仍不怕)。所以這真的是因人而異了!
    記得洋蔥式多層次穿法就對了!
    六月中機票應該會便宜一點,其實我每次都是買14天票期的!真的最便宜!
    我因為老公工作而住在大陸,網路經常被封鎖,所以無法上傳相片和文章。每次都是寒暑假回台灣一次上傳部分照片,這就是我遊記寫不快的主要原因。這次加拿大及美國之旅非常棒,我也想早一點與同好分享,大概會考慮同時寫兩個遊記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恩,因為免費機票確定要開在6月22日,所以要開始訂房了~

    請問如果班芙/露易絲湖/YOHO三地周邊景點的4晚全住在Deer Lodge ok嗎?canmore的旅館好像最多都是只有兩間房,比較起來Deer Lodge有3間房,價格也便宜很多~雖然也好喜歡canmore的Falcon Crest Lodge...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請問Jasper Inn Alpine Resort的官網是http://www.bestwesternjasperinn.com/嗎?
    tks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上網去看了一下,的確是改了名字,或許是換了經營團隊或是被買下來。
    房間似乎有整修過,比我們以前漂亮多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住同一間旅館好處多多,不用經常整行李箱就是最好的理由了!

    回覆刪除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