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2008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-Norris Geyser Basin

從Lamar Valley開回Twoer-Roosevelt之後,我們繼續向西開,想找到Blacktail Plateau Drive,一圓13年前錯過這條路的遺憾。
在猜讀者一定會問我,既然專程前往,為何沒有這段路程的任何景象照片?都怪老公,因為這段路是我開車,單行道、加上是碎石子路,一路頗為顛簸。
沿途風景不錯,是屬於草原小山丘地形,時而空曠、時而崎嶇。老公只顧著欣賞風景,根本沒幫忙照相。而我因為單行道的緣故,要顧慮後面的車輛,想找寬大一點的路面讓其超車,可惜不是已經有前車停留,就是後車也慢慢開沒想超車。
黃石國家公園管理處,應該是故意要如此的吧!一路上幾乎沒什麼可以停車的地方,似乎只希望遊客快速瀏覽,不希望有人停留,大概是想保護生態環境吧!



再次繞回Mammoth Hot Springs,應該是座教堂吧,西部風味濃厚。






遠遠的感覺前面路旁有騷動,慢慢的靠邊前進,Yellow-bellied Marmot(土撥鼠)以其招牌動作迎接著我們。




在Museum of the National Park Ranger前,有一條小溪流經大片草原,Bison躺臥溪邊。若不是後來有遊客太靠近而驚動了牠,我們還擔心眼前這一動不動的美洲野牛死了!


路旁野花


Norris Geyser Basin,來到此地已經將近六點了,Museum和Bookstore因為下班了關著,旅客少了,只有三三兩兩的家族遊客。雲層越來越厚,整個Basin不時有濃煙飄散著,加上濃厚的硫磺味,竟覺得有點陰森。


Steamboat Geyser,不時發出汽船笛聲。








雲層越厚,天色越暗,突然下起大雨。走在步道上,和停車場有好一段距離。擔心雨下不停,雨具又全放在車上,四周完全無遮雨之處,商量之後趕緊撤退,狼狽的跑回停車場,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,往準備住宿的 Old Faithful前進。







雨停了之後竟然出現兩道彩虹,趕緊照下這從未見過的大自然奇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