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2008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-鮭魚迴游

將近九點離開了Hotle,朝北開來到了Fishing Bridge。從資料上得知,以前這裡常聚集許多人在此橋上釣魚而得名。記得13年前和老公來此地,湖面上漂著大塊浮冰。當浮冰順著水流來到橋下,它撞擊著橋墩,我們甚至可以聽到冰塊碎裂的聲響。





景色依舊,人卻多了兩個。



路旁又發現一隻Mule Deer,你可以從牠的尾巴分辨出是Mule Deer,尾巴白色,尾端有一些深褐色。而White-tailed Deer尾巴則是與背部毛色相同,但若尾巴翹起來,可以發現內側是全白色的。
Deer和Elk怎麼分辨呢?Elk脖頸上的毛濃且較長,角的生長方向不同於deer的向兩旁高起。Elk是向上且向後生長。


Western Blue Flax






離開Fishing Bridge 北上,在快接近Mud Volcone的右手邊,有條小步道,主要是讓遊客可以觀賞鮭魚逆流而上。
因為13年前也來此地,所以特別尋著記憶又來到此(有點像鮭魚吧!)。
原本擔心沒有魚了,沒想到還是有許多魚在靠近岸旁的河水中休息,養精蓄銳。書上說此時的牠們非常疲累,但眼前的激流又是必經的,所以牠們會在淺灘,流水較平緩之處休養生息,以面對之後如鯉躍龍門似的跳躍。




就在岸邊,看著那麼多且又大隻的鲑魚,真的令人忍不住想拿隻網子。就在身旁又那麼清楚,忍不住有了犯罪念頭。

就在眼前,垂手可得!

這是牠們即將面對的激流

這是牠們之前挑戰過, 真是不得不佩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