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2007Canadian Rockies-4/28 Medicine Lake 巫毒湖

離開Maligne Canyon,出發前往Medicine Lake,注意到路旁的標誌嗎?在Jasper經常會看到的警告標誌,但從未在那附近看到它標示的動物,所以我們的結論是:標給遊客看的爽用的。
但自從2008旅行撞到鹿之後,相信我們再也不敢小看警告標誌,出門在外凡事小心為上!





路旁開始看到積雪,找個停車場下車,讓沒看過雪的小朋友玩玩雪。Rocky Mountains的取名一定是和山勢有關,被冰河切割過的山嶺,山頂幾乎都是光禿禿的岩石,雪覆蓋其上,更顯嚴峻冰冷。


我那笨兒子在吃冰了!



來到Medicine Lake,很詭異的氣氛。因為在此還可以算是冬季,整個湖幾乎乾涸著,只剩下幾灘水窪和積雪。



老公好喜歡這湖,帶這兩個小孩走下湖底。感受一下,當夏季來臨時,這湖可是和一般的湖泊沒兩樣,誰有能耐走下湖底?多豪氣呀!

氣溫很低,冷得不太想動,我在岸邊看著他們在湖底看來看去。突然覺得像是下雨了,但又不像,這雨怎麼輕飄飄的,白白的一點一點。哇!是下雪了!我大叫著,能看到下雪好興奮。
身旁的一位老先生看到我如此興奮,提醒我,更高的山上此時雪會更大。
真的!把大家全叫上車,快點,追雪去吧!
這是從Maligne Lake回來後拍的,臨時被我叫走,老公很不甘心,回程時又停留了一陣子。
讀書人就是這德性吧?特別愛照簡介,想回去細看。
好啦,謎題揭曉了。這巫毒湖當然不是印地安人認為的是有巫術,之所以會夏天是正常的湖泊,冬天卻乾涸,原因在於湖底另有水道流往低處。夏季有雨水和融化的雪水補充,而冬天就全流光了!



夏天的模樣

冬天的模樣


2007年4月28日的模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