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2008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-Good bye, Yellowstone!

準備開離Yellowstone,因為還要趕往Missoula不敢再逗留,只好不再停留地一路開離黃石公園。











沿著Madison River開,本來很想停下車看看13年前曾經野餐逗留之處,但怕趕路又出意外,只好忍痛放棄。記得以前在河邊的水草中,看到許多禽類,還照了許多照片,若假期能長一點,真希望能多住幾天。

West Entrance到了,過了這個gate,就算是離開了黃石公園。看它就在眼前,突然有些感傷,馬上要離開了,將來不知還有機會來嗎?留給孩子們吧,十多年後或許他們可以與朋友來此遊玩,或是來暑假打工都好,幫媽媽圓這奇特的夢想(若能十多年來一次記錄,或許可以看出滄海桑田的變遷,也是一種特殊的家族史)。

女兒和我都難過得流下眼淚,假期也正式在此畫下圓滿的句點。

在West Yellowstone 的商店區逛逛,由一整根樹幹雕刻出的藝品,讓人駐足。


這隻Bison可愛多了!

椅背上的雕刻很有黃石味

午餐就在West Yellowstone的美式餐廳吃了漢堡、pizza,這餐廳掛著一個Mosse頭標本。這趟旅程看過不少動物,卻與我們最想看的Moose無緣,看著它掛在牆上,有些難過又荒謬的感受。
才離開重視生態環保的國家公園沒一公里吧,就看到商業行為的利用,有些無奈,算了吧!就當我們看到牠正在溪邊吃著豐潤的水草吧!
再見了,黃石公園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