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2007 Canadian Rockies-4/29 Icefields Parkway #93 (四)

風雪那麼大,四周又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根本不知道已經開到那裡了。原先預計經過的幾個景點,竟然完全看不到指示牌,那裡是可以看到Mountain Goat的Goats and Glaciers?Sunwapta Falls 的支路在那裡?是錯過了,還是大雪封閉著,不知道答案。


這就是看到Bighorn Sheeps時,對面的岩壁。


車快沒油了!但完全無法預估距離前面的加油站還多久,做了最壞的打算, 關掉暖氣風扇可以省些油,即使看到更美的雪景也不再停留,一定要一鼓作氣直接開往加油站,否則只好讓老公用步行去找加油站了!

是湖泊還是河川?





這是那裡呀!心中只剩恐懼,油快沒了,不會凍死在這片蒼茫白雪中吧?


有路標了,看看寫什麼。


是Icefield Centre,被包圍在雪中,入口在那裡呀!


它對面的建築物是什麼也不重要了,反正被雪埋了大半,幾乎滅頂。


眼前的路況更嚴峻,路面積雪,沒在雪地中開過車的老公,戰戰兢兢的開著。順著前人留下的模糊胎痕,我們小心緩慢的在路當中開著。積雪讓我們無法分辨路肩,怕滑下山崖,靠中間行駛比較安全,反正沿途沒看到車輛。


下坡路段更要小心打滑。

終於看到加油亭,像快溺死的人突然摸到浮板時的鬆了一口氣,開始發揮女人特有的嘮叨,數落老公。嫁給他後至少發生過多次類似情況,討厭把事情計算的剛剛好,不留一絲餘地給意外狀況,每次膽戰心驚的是我,事後麻煩補救的是我,真的是火大了!而他老兄還不承認錯誤,真是個嘴硬的臭男人。
事後仔細看了資料,發現資料中指出,整條The Icefields Parkway #93竟然只有一處加油站,還好我們車上的油讓我們撐到Saskatchewan Crossing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氣消了,逛逛藝品店,看到一些台灣團的遊客,聽到台語好親切,尤其是我們已經快八個小時沒看到其他人類了。
每人買了兩球冰淇淋,走到屋簷下的走廊,看著紛飛的大雪吃冰淇淋,別有一番滋味。只是覺得奇怪,有些台灣旅客指著我們,用台語說我們那麼冷還敢吃冰不要命。當然他們或許不知道我們也是台灣人,只是環顧四周很多老外在吃冰呀,出國旅行應該要嘗試一些新的事物,新的思維,否則怎麼去瞭解當地文化,或是特殊習性。

油加滿了,心情也放輕鬆了,又有興緻照相了。


這絕對是湖,沒有指標不知其名。




雪一點也沒有要停下來的趨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