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2008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-Mud Volcano泥火山

在Yellowstone的最後一個行程,Mud Volcano。
在決定前往黃石公園之後,我開始交給女兒兩本有關黃石國家公園的書,書中詳細記載了有關黃石的歷史、由來、形成、地型、景觀,我希望她在旅行前先瞭解一些資訊。
當她看到書中提及,黃石公園的地下岩漿房仍然激烈的活動著,每隔60多萬年噴發一次(地質史上共三次噴發),最近一次是距今64萬年前,她十分害怕擔心。還好另一篇提及,許多科學家提出的結論是,應該不會再噴發了,她才敢來黃石。
還好她改變了想法,否則看到這兒名為泥火山,絕對不敢來。


大概這裡屬於石灰岩地形,地質較鬆軟,所以當Geyser噴發後容易形成泥漿吧!

訂正,剛才查看相關書籍才知道根本不是我猜測的,泥火山是由黏土、岩屑、鹽粉構成。在高壓下水與氣體膨脹上升,帶著周圍的泥土岩屑一齊噴出地表。



老公的攝影聽得到那像龍的聲音,只可惜上傳費時,所以無法分享。



相機差,照不出泥漿冒著泡泡的模樣。





可惜沒有望遠鏡頭,它冒出泥泡後呈現出類似同心圓的狀態向外擴散。




滾滾泥漿


指示牌介紹著隨著溫度的改變池水也跟著改變。




野花

在台南泡過泥溫泉,聽說對皮膚有美白效果,看到這種冒著煙的泥溫泉,即使有再好的美容效果,也沒人敢嘗試吧?





較少見的黃色泥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者留言